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成立灾害预警新组织国际预警计划署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6: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8日电 联合国国际减灾战略(ISDR)当局人员7日透露,为了加强海啸、台风及飓风等自然灾害的预警体制,联合国已经决定成立以联合国诸机构为中心的新组织“国际预警计划署”。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该组织预计将于18日起在神户召开的联合国防灾世界会议上正式决定,并马上挂牌成立。

  国际预警计划署将构筑一个框架,旨在迅速实现以上各组织的信息共享,然后通过预期受灾地的政府,及时向当地居民发出灾害警报。

  据当局人员透露,在此次印度洋地震海啸中,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在向印度尼西亚等国提供海啸信息时,却联系不上当地的防灾负责人。因此作为此次灾害的经验教训,成立该计划署的目的之一就是希望各国的防灾负责人能够与国际机构保持紧密的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