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先进核潜艇将驻珍珠港 潜艇重心移至太平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3:0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夏威夷主要报纸《檀香山广告报》7日报道,美海军“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夏威夷”号于2006年服役后,将加入太平洋舰队,并以珍珠港为母港行动。报道称,在太平洋部署“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反映美军愈加重视该水域可能出现的高安静性柴- 电潜艇对其构成的“威胁”。

  美军太平洋舰队副司令唐纳利说,美海军将把攻击核潜艇力量的重心从大西洋逐步
移到太平洋,即逆转过去40%攻击核潜艇部署在太平洋、60%潜艇在大西洋的格局。目前美军在这两大洋的攻击核潜艇已经达到五五开的平衡。

  唐纳利透露,根据上述方案,总共6艘攻击潜艇将进驻太平洋基地,其中3艘可能在夏威夷“安营扎寨”。目前以珍珠港为基地的17艘“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 已经过改装以适应新的作战环境,而安静性极强的“弗吉尼亚级”潜艇的到来将大幅提高美军的浅水作战能力 。

  美国海军资料称,造价约22亿美元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是美军第一种专门为应付冷战后威胁而研制的潜艇,具有强大的反潜、反舰、远程侦察、执行特种作战以及用新型“战斧”巡航导弹精确打击陆上目标的能力。与主要用于在深海大洋等待与敌方战舰决斗的“前辈”们相比,采用自动导航控制设备的“弗吉尼亚”级核潜艇的近海作战能力尤其突出。

  目前“弗吉尼亚”级潜艇的首制艇“弗吉尼亚”号已经完工加入海军服役,已经开工建造的3艘同级潜艇,分别为“得克萨斯”号、“夏威夷”号和“北卡罗来纳”号。美军计划总共建造约30艘“弗吉尼亚”级潜艇。

  报道还说,五角大楼最近计划忍痛削减海军新型舰艇数量、淘汰旧航母,以省出资金让15万驻伊拉克陆军把战争打下去。但是夏威夷地区的潜艇数量反而有增无减,而且美军可能还将在此地部署一支航母攻击群,美军“新宠”斯特赖克战车旅也有可能被部署到夏威夷。(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