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抓紧制订援助亚洲海啸灾区的长期措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2:40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月7日电 欧盟7日在布鲁塞尔紧急举行的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外交、卫生与发展部长会议上表示,将抓紧制定援助亚洲海啸地区灾后重建的长期措施。与会部长们表示,他们将根据欧盟委员会已经公布的援助款,尽快批准向海啸灾区增拨更多援助资金。欧盟当天宣布,到6日为止欧盟委员会及25个成员国已承诺向海啸灾区提供15亿多欧元援助,其中欧盟委员会提供4.73亿,德国为5亿,英国为7500万,意大利为7000万,瑞典为5540万。

  与会部长还同意抓紧研究组建突发灾难快速反应队伍。他们说,这种快速反应队伍应包括医生、护士、工程师、军人以及其他救援人员。刚从海啸灾区归来的欧盟人道援助事务委员路易·米歇尔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儿童生活困境与卫生问题是目前灾区最急需解决的问题。此外,欧盟部长还表示,同意考虑联合国提出的要求欧盟向海啸灾区派遣海军舰船和直升机,以协助美国军方在海啸灾区开展的救援运输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