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抛出90亿美元战机订单 俄罗斯法国瑞典竞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0:12 新京报

  俄罗斯法国瑞典竞标,美国公司暂未接到邀

  本报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媒体昨日报道,印度政府日前向世界几家大型航空装备制造公司发出信息咨询,计划拨款90多亿美元为本国空军采购126架战斗机。

  印度国防部证实,印度已向俄罗斯“米格”飞机制造公司、瑞典SAAB公司和法国达

  索公司发出邀请,要求上述公司分别提供米格-29SMT、JAS-39C和幻影2000-9战斗机的相关资料。

  与此同时,印度国防部官员透露,印度并没有向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出希望得到F-16战斗机资料的申请。该官员指出,未来不排除可能向其他航空装备制造公司发出上述申请。

  据印度国防部消息称,印度计划在近四个月内举行招标,并在2005年6-8月对参与招标的机型进行技术评估。印度空军官员此前曾表示,法国幻影2000-9战斗机非常有希望赢得此次竞标。

  印度计划用国外的先进战斗机替换空军现役的米格-21歼击机。除此之外,印度希望得到生产先进战机的主要技术,考虑未来可能为其装备先进的机载雷达和武器系统。

  幻影2000-9战斗机在幻影2000-5的基础上加以改进,空战能力和对地攻击能力有了新的提高。米格-29SMT是在米格-29SD和米格-29M基础上发展而来,改进瞄准国际高技术,注意市场需求。JAS-39C“鹰狮”战斗机则是瑞典航空航天工业集团SAAB公司研制的新一代战斗机,有单座的JAS-39A和双座教练型JAS-39A两种机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