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及成员国对海啸灾区的援助达到15亿欧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0:01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7日电(记者吴黎明 冯坚)欧盟7日在这里举行的援助印度洋海啸灾区特别外长会议上宣布,到6日为止,欧盟委员会及25个成员国承诺向海啸灾区提供的援助已达15亿多欧元,成为世界上向此次海啸灾区提供官方援助最多的捐助者。

  根据会议提供的数字,德国是欧盟成员国中提供援助最多的国家,达到5亿欧元。英国的援助为7500万欧元,意大利为7000万欧元。此外,欧盟委员会承诺提供4.73亿欧元的援
助,在海啸中死难者最多的瑞典承诺提供5540万欧元的援助。

  刚从海啸灾区归来的欧盟人道援助事务委员路易·米歇尔向会议介绍了灾区的情况。他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灾区比电视画面显示的还要悲惨,儿童的困境与卫生是目前灾区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欧盟对外关系委员贝妮塔·菲雷罗-瓦尔德纳说,除了援助灾区重建外,在灾区建立早期预警系统以及快速反应队伍将有利于应对类似的灾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