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访朝国会代表团团长称美无意推翻朝鲜现政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9:5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美国自由亚洲电台1月8日报道,即将于下周率领美国国会代表团访问朝鲜的众议员库尔特·韦尔登将在访朝期间向朝鲜领导人表示,美国无意推翻朝鲜现政权。

  据报道,韦尔登也是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他在6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电话采访时指出:“(我们)要让朝鲜相信,美国无意推翻朝鲜现政权。” 他还表示将劝说朝鲜
早日重返六方会谈,同时将表达美方希望和平解决朝鲜核问题的立场。

  韦尔登特别指出:“核问题是阻碍朝鲜融入国际社会的唯一障碍,只要解决了这个问题,美方将愿意在经济、教育等方面提供积极援助。”

  韦尔登表示,代表团希望在访朝期间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长金永南和朝鲜国防委员长金正日,但能否如愿,目前还不得而知。

  美国国会两党代表团将于1月11日—14日访问朝鲜。但朝鲜官方网站Uriminzokkiri.com于7日发表文章说,在代表团即将访朝之际,美国却在散布有关朝鲜政权即将倒台的言论,朝鲜对此“非常不安”。(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