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要求出兵国合作制止维和人员性剥削性虐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9:57 新华网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盖埃诺7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联合国维和部门要求出兵国在制止维和人员性剥削及性虐待行为方面给予更多合作。

  盖埃诺说,在刚果(金)发生的联合国维和人员性虐待丑闻是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污点”,极大地损害了联合国维和人员的形象。只有出兵国给予积极的合作,才能最终解决这一近来困扰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难题。联合国正酝酿出台政策,要求为联合国维和行动提供兵
源的国家对被证实有性虐待或性剥削行为的本国维和士兵提起诉讼,并给予相应的惩罚。

  联合国内部监督办公室当天公布了有关联合国驻刚果(金)维和人员性虐待丑闻的调查报告。报告说,在立案调查的有关维和人员的20个性虐待案中,除1个涉及联合国国际雇员外,其他均与维和士兵有关。涉案的维和士兵往往以面包、鸡蛋或几个美元利诱当地少女与其发生性关系。被诱骗者年龄最小的只有11岁。

  报告指出,导致性虐待丑闻的因素很多,其中包括联合国有关防止性虐待的规定未能得到严格落实等。报告说,联合国正在进行的调查对行为不轨的维和人员并未起到威慑作用,性虐待或性剥削事件仍在发生。

  联合国自1999年起在刚果(金)派驻维和特派团,目前在该国共有1万多名维和官兵。2004年5月,该维和特派团开始传出性虐待事件。根据联合国的有关规定,联合国只对其参与维和行动的文职人员有管辖权,维和士兵、警察和军事观察员由各出兵国管辖。(来源:新华网记者杨志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