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方七工业国集团宣布冻结亚州海啸受灾国债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8日电 西方七工业国集团决定将受地震海啸影响的国家偿还债务冻结。英国财政大臣布朗周五在由债权国组成的巴黎俱乐部1月12日召开会议前公布了上述协议。

  英国财政部的消息人士透露,据料这项动议至少会持续一年,而且能够以此为模式,解决长期的债务问题。据英国媒体报道,该协议仅冻结偿债,而没有冻结债务本身。布朗对记者说:“我们必须确保受灾国能够不受阻碍地支付基本重建,因为这些国家还得偿还债
务。”

  布朗还认为七国集团以及巴黎俱乐部必须准备考虑,根据评估受灾国需要,用各种途径进一步提供援助。西方七国还可能敦促亚洲开发银行加速对受灾国的援助。

  英国表示希望在立即冻结偿债的同时对债务进行重组,并且建议应该完全取消斯里兰卡的债务。

  这次地震及海啸在印度洋周围的受灾国已经导致16万多人死亡,受灾国所欠外债共计2720亿美元。

  印尼是其中最大的债务国,该国欠巴黎俱乐部成员国家债务多达480亿美元。在2005年印尼偿债数额,加上利息,共计约41亿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