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文化保护规划通过论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9:49 京华时报

  改造后参观者可真实体验抗战时期生活

  北京建筑工程学院昨天宣布,由该院承担的“北京顺义区焦庄户历史文化保护区保护规划”已通过首规委专家论证,该规划透露,焦庄户地道战地下地道遗址和地上抗战活动的村落格局将得到整体保护。

  焦庄户历史文化保护区东起马家巷,南至焦庄街向南160米,西至焦庄户村西水塘西岸,北至焦家巷向北200米,面积28.8公顷,包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核心保护区和焦庄户古村保护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核心保护区总面积为2.9公顷,包括现有展览馆、展示地道活动区和部分抗战时期的民居以及地下长约800米的地道遗址。该区是以展示地道战革命历史文化为主题,综合参观、体验活动等综合活动区。改造后,游客们在这里可以看展览,了解地道战的历史;钻地道、参观抗战民居、吃抗战饭、看抗战电影,甚至可以亲自打一场 “地道战”,真实体验抗战时期的战斗生活。

  该保护方案提出,整体保护焦庄户地道战地下地道遗址和地上抗战活动的村落格局、建筑风貌、抗战活动线路等。采用现代科学技术对地道遗址加以科学的保护和维修,再现当年抗战活动的场景。

  -相关资料

  焦庄户位于北京市顺义区东北燕山余脉歪坨山下,距北京60公里。焦庄户村在抗日战争时期隶属于冀东抗日根据地领导,是通往平西、平北根据地的必经之路。自1943年起焦庄户人民同国内外敌人开展地道战斗争,到1946年共挖地道23里长,在村内纵横交错并和邻村相连,形成了能打能防的战斗型地道网。(记者潘澄清 通讯员高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