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认为新中救援合作良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09:35 新华网

  新华网新加坡1月7日电(记者王建新 张永兴)新加坡国防部长张志贤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中两国救援人员在印度尼西亚班达亚齐的救灾工作中进行了良好的合作。

  张志贤说,新加坡很高兴能在班达亚齐交通运输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协助中国救援队从棉兰到达那里。他还表示,他在4日前往班达亚齐考察灾情时,看到中国救援人员的工作非常出色。

  张志贤回顾了近两周来新加坡对受灾国家特别是对印度尼西亚的救援工作,并将开辟通往米拉务的陆路和海上交通通道确定为新加坡下一步救灾工作的中心任务。张志贤表示,交通通道建成后,可以使更多的救灾物资和救援人员到达米拉务。此后,印度尼西亚政府应该担负起灾后重建的主要责任,新加坡仍将尽其所能地提供帮助。

  新加坡7日使用空军C-130运输机将一台移动式空中交通控制塔运往印度尼西亚的班达亚齐机场,以提高该机场的空中救援指挥能力。

  迄今为止,新加坡已经向班达亚齐和米拉务派遣了2艘直升机登陆舰、6架“契努克”重型直升机、数架中型和轻型直升机,向两地运去包括净水系统在内的大量重型机械设备以及食品和药品。约900名新加坡军人、工程人员和医务人员在两地参与救灾工作。(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