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准司法部长首次承认:我在反恐中犯了错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6:42 中新社网站
美准司法部长首次承认:我在反恐中犯了错误

6日正在接受质询的冈萨雷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准司法部长”冈萨雷斯6日承认,自己在反恐战争中犯下了错误。

  “我承认我不完美,我犯下了错误,”冈萨雷斯说。当天他正接受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的“听证会”,后者将对布什对其司法部长的提名进行确认。

  “我的上帝,你是内阁首位这么说的官员,”一位参加听证会的民主党议员说。冈萨雷斯随后并未详述错误,只是说希望“从那些错误中吸取教训”。

  6日的“听证会”持续了将近一天,参议元们对冈萨雷斯在“反恐”以及“虐囚”事件处理等问题上的表现,进行了严厉质询。

  作为白宫首席律师,冈萨雷斯在“911”后监督了一系列法律备忘录的制定过程,而后者构成了美国政府对“基地”等恐怖组织开战的法律框架。

  一份已经公开、标有“2002年1月”的备忘录显示,冈萨雷斯曾称《日内瓦公约》有关“酷刑”的定义已经过时,并不适用于在阿富汗俘获的恐怖分子。

  舆论指此举间接鼓舞了驻伊美军的虐囚行为。

  目前,有数个民权组织声称他们反对冈萨雷斯担任司法部长。10几家军界退伍领袖已向参议院司法委员会致函,称他们对冈萨雷斯司法部长的提名表示“深切关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