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报竭力夸大中俄伊朝四国导弹威胁(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5:41 参考消息
美报竭力夸大中俄伊朝四国导弹威胁(图)

美国拦截洲际弹道导弹示意图 图片: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oration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华盛顿时报》2005年1月4日文章 题:导弹防御(作者 詹姆斯·哈克特)

  经过几十年的投入和努力,美国第一个导弹防御系统即将进入战备状态,然而在下一年度的国防预算中将其预算削减的计划也浮出了水面。不断扩大的联邦预算赤字意味着必须削减预算,但是削减导弹防御预算必须小心为之。

  美国总统布什希望在2004年底前第一个导弹防御系统能够投入使用,为此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在阿拉斯加6枚拦截导弹已经装到了发射井内,在加利福尼亚也有2枚导弹蓄势待发,6艘装备着改进型“宙斯盾”雷达的战舰正在太平洋舰队值勤待命,预警雷达和卫星将监视导弹的发射。四通八达的联络网已经到位,但是这个极其复杂的导弹防御系统的调整期比预计要长。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2004年12月22日说,尽管他将不宣布导弹防御系统投入使用,但是如果发现威胁,“走出这一步用不了多长时间”。

  导弹防御系统日趋成熟,正在进入实用阶段。但是仍然有很多工作要做。从2006年到2012年,每两年将对这个初始的导弹防御系统进行螺旋式增强和改进,在阿拉斯加增加更多的拦截导弹,在欧洲建立一个拦截基地,增加新的海基拦截导弹,并增添新的改进型雷达和新的卫星载运的传感器。

  将这些防御系统安装到位,对于保护美国免遭远程导弹和核武器的威胁很重要。上个月关于此类武器扩散的消息满天飞。2004年12月17日,负责军备控制的助理国务卿斯蒂芬·拉德梅克说,朝鲜有朝一日可能会试射“大浦洞”2型导弹,这种导弹装上核武器能够打到美国本土。据认为,朝鲜拥有6枚核武器。

  伊朗仍在继续研制核武器和远程导弹,对抗和扰乱国际原子能机构和欧洲国家通过不起作用的外交活动遏制其核计划的努力。

  尽管冷战结束了,莫斯科已开始着手制造新型的“白杨”—M型洲际弹道导弹,而且不久就能生产新的潜艇发射的“权杖”弹道导弹。

  俄罗斯国防部长已经表示将保持同西方的核对等,很多过去苏联时期的洲际弹道导弹仍在服役,尽管已经超出了正常的服役年限。

  由于有数百枚老化的导弹仍然处在一触即发的戒备状态,因此不能排除误发误射或未经授权发射的可能性。这些导弹可能不再瞄准美国,但是点击一下电脑就能改变瞄准目标。

  或许最严重的问题是,在俄罗斯武器出口的支持下,中国正在大力制造导弹。中国新型的使用固体燃料的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以及潜艇发射的导弹可以威胁到美国本土,而其日益扩大的短程导弹预计不久将达到800枚,对台湾构成了威胁。这种危险的确存在,因为中国军队一直扬言要“攻打台湾”,而且正在为此加紧练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