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白克明:确保国防后备力量掌握在党的领导之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4:42 河北日报

  本报1月6日讯(贾伟、李见辛)今天下午,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白克明在省军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上指出,2005年,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步伐,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重要一年。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各级党委必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必须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风貌开拓进取,必须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完成好各项任务,把我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继续推向前进。

  白克明在讲话中指出,加强我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必须以高举旗帜为核心,始终不渝地抓好思想政治建设。要始终坚持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以及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认真落实党管武装的各项制度,确保国防后备力量牢牢掌握在党的绝对领导之下。要始终着眼于听党指挥这个最高政治要求,坚持不懈地抓好军魂教育,坚决维护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锦涛主席的指挥。

  白克明强调,要以“打得赢”为目标,扎实推进国防后备力量信息化建设。各级各部门各方面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搞好军地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军事机关要积极主动、全力以赴,搞好统筹规划,加强工作指导,严密组织实施,严把建设标准。地方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加强配合,在人力、物力、财力和政策等各方面给予有力保障。

  白克明强调,要以提高战斗力为标准,突出抓好预备役部队建设。抓好组织建设,高度重视和加强预备役军官队伍建设,大力加强预备役部队基层建设。要以“双贡献”活动为载体,努力推动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在集中精力加快发展的同时,积极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贡献;驻军部队也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省军区要继续做好工作,不断把这项工作引向深入。

  白克明强调,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大党管武装的力度,切实增强大局观念和责任意识,正确处理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的关系,自觉把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作为重要责任,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对部队提出的困难和问题,要高度重视,特事特办,千方百计地帮助解决。要认真坚持党委议军、定期到军事机关办公、第一书记述职、过军事日等活动,促进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本次全会于今天下午开幕。会议传达了北京军区党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钟志明就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努力提升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层次和质量讲了话;省军区党委书记、政委张连仁就省军区一年来的工作做工作报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