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委派前驻韩美军司令全面评估伊拉克政策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4:3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6日透露,五角大楼将于下周向伊拉克派出一位很有声望的退役四星将军,来对军方的伊战政策进行“开放式”全面评估。

  评估的内容包括驻伊美军兵力规模、伊拉克安全部队的培训计划、打击伊武装分子的军事战略等。

  一些国会议员和军事分析人士称,退役四星将军卢克所获得的特殊授权表明,美国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和美军高级指挥官对伊拉克战争的走向和它对美军的深远影响非常担忧。

  卢克将军原是驻韩美军司令、现任军方联合司令部高级顾问。他曾在第一次海湾战争中指挥过第18空降军,在美军中很有威望。

  伊战正在迫使五角大楼重新评估政策的另一迹象是陆军官员正在考虑是否提请国会批准将暂时增编3万兵员的措施永久化。一位高级陆军军官6日表示,如果陆军要能满足其全球任务的需要,那么很可能需要永久性地增加部队编制,尽管这将使陆军每年多花30亿美元。

  高级防务官员称,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6日与其高级军事和文职助手开会时指示卢克对伊拉克作战行动的各个方面进行评论,确定存在的薄弱环节,并在数周内提交一份机密的评估报告。

  五角大楼发言人利塔说:“他将广泛听取各方的意见。”他强调指出,拉姆斯菲尔德对驻伊美军指挥官的表现很满意,但他想给指挥官们所有他们需要的帮助以评估“非常复杂的局势”。

  曾在伊拉克战争期间任弗兰克斯将军高级顾问的卢克将军很了解伊拉克作战行动。他将率领军方的一个小型专家组。

  他工作内容的中心之一将是解决驻伊美军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如何训练伊拉克士兵和警察以代替目前驻扎在伊拉克的15万美军部队。(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