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格鲁吉亚士兵缺衣少房挨冻 新任防长怒斥下属腐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3:0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去年12月刚刚走马上任的格鲁吉亚新国防部长近日大发雷霆,怒斥国防部的一些高级官员为牟私利和不法商人勾结,让大量的士兵衣不蔽体,在摇摇欲坠的营房中挨冻。

  伊拉克里·奥克鲁阿什维利是在2004年12月被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任命为国防部长的,他也是萨卡什维利在2004年任命的第三位国防部长。

  今年1月4日,奥克鲁阿什维利对国防部的工作以及部里的一些高级官员提出了严厉的批评,他谴责高官们贪污腐败,使用欺诈手段骗取国家的军费拨款,使得格鲁吉亚的武装部队陷入了混乱,不少官兵们的制服等基本装备都很糟糕,在寒冷的冬季也没有足够的御寒措施,只能在年久失修的破旧营房中冻得瑟瑟发抖。

  《纽约时报》援引奥克鲁阿什维利的话说:“一些军人到现在都没有住进营房,他们还住在帐篷里。军队供应的食品和军服都是一些质量很差的劣等品,因为有人在搞欺诈,这其中就包括了国防部和总参谋部的一些高级官员。”

  奥克鲁阿什维利表示,国防部的账目非常混乱,甚至连究竟有多少人在武装部队中服役都无法说清楚。《纽约时报》称,格鲁吉亚实行义务兵役制,每一个成年男性公民都必须在军队中服役一年半的时间。

  奥克鲁阿什维利说:“格鲁吉亚武装部队目前的状况比革命前还要糟糕,简直就是一团混乱。”他所说的“革命”是指2003年年底发生的推翻前总统谢瓦尔德纳泽的大规模群众运动。

  这位新到任不久的国防部长还表示,据他了解,国家下拨给军队用于建设营房的不少资金都是被一些国防部的官员勾结建筑公司贪污了。(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