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暴力升级 投票日3.5万美军将上街头巡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2:43 上海青年报

  随着1月30日大选日的临近,伊拉克暴力活动大有升级趋势。1月5日,驻巴格达美军司令官警告破坏分子们不要轻举妄动,为保证大选顺利举行,在投票日当天,将有3.5万美军士兵部署在巴格达的街头。

  预计大选当天暴力升级

  在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美军巴格达特别部队指挥官彼得·希亚雷利少将说:“我们将全体出动。”鉴于近来袭击事件不断,美军将与伊拉克安全部队协调合作,以确保巴格达地区700万选民的安全。

  希亚雷利少将指出:“伊拉克人将负责提供安全保护,管理投票站,清点选票并宣布投票结果。(联军)不会参与投票过程,我们时刻准备着根据伊拉克政府的要求提供安全事务方面的援助,为此我们已经调配了更多的兵力。”

  他向那些企图破坏大选的武装分子发出警告说:“我们会找到你们,监视你们的一举一动,窃听你们的对话,我们会与你们作战并击败你们……马上停止行动,你们才有活命的机会。”

  据希亚雷利少将预测,在大选举行期间,巴格达的安全形势将有所改善。然而在1月30日到来之前,暴力袭击有可能升级。

  3万恐怖分子训练有素

  尽管伊拉克临时政府和美军都采取了一些措施,然而大选安全局势依然不容乐观。据伊拉克情报官员估计,目前伊拉克境内大约有3万名训练有素的恐怖分子接受前萨达姆政府官员的领导,从事袭击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临时政府情报局局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沙赫瓦尼5日对卡塔尔《东方报》透露,这些恐怖分子组织有序,并接受过系统训练。他们中包括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伊斯兰武装组织成员和失业的前政府军士兵。

  沙赫瓦尼说:“我们官方称这些人为恐怖分子,他们在伊拉克全境活动,主要据点在逊尼派地区,那里有大约20万人支持他们。”这一数字远远高于美国占领当局的估计。去年7月,美国政府发言人在阐述伊拉克形势时表示反美武装只有5000人。这些反政府武装从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领导人穆罕默德·尤尼斯·艾哈迈德以及萨达姆同母异父的兄弟萨巴维·哈桑那里获取财政支持。

  沙赫瓦尼指出,这些恐怖分子的行动会影响到1月30日的大选,一部分选民会出于安全考虑,远离投票站。信莲)

  赴美军基地求职18名伊拉克人被杀

  新华社电 伊拉克警方6日证实,18名前往伊北部城市摩苏尔附近一处美军基地找工作的伊拉克人被武装人员杀死。

  伊拉克警方说,他们5日在摩苏尔附近发现18具尸体,目前已全部送往巴格达一家医院。死者年龄在14岁至20岁之间,均为居住在巴格达北部的什叶派居民。这些人受雇于一名伊拉克承包商,当时正前往摩苏尔美军基地找工作。

  警方认为,这18人于上月8日被反政府武装杀害。事发时,他们正从巴格达前往摩苏尔。在摩苏尔以西50公里处,他们搭乘的2辆汽车被武装人员拦截。之后,武装人员将这18人反绑,从后脑勺开枪,将他们全部枪杀。

  摩苏尔位于巴格达以北360公里处。伊拉克战争过后,该城市一直相对平静。但在去年11月美军对费卢杰发动猛攻之后,不少反美武装人员转移到这里,当地安全形势开始急剧恶化。(中国日报特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