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夏馨访台谈军购犹抱琵琶 王金平玩味话里成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 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同美国“在台协会(AIT)”前理事主席夏馨会面。尽管,夏馨强调此次访台是“私人访问”,不过夏馨是否会借机推销军购受人关注。

  据港媒报道,王金平昨天在“立法院”接待来访的夏馨,两人闭门会谈一个半小时。夏馨向媒体表示,她以“民间身份”来看老朋友,无关军购案磋商,也不代表美国官方传
话。

  王金平会后转述,她向夏馨说明“立法院”军购处理进度。夏馨说,美方应会尊重台湾决定,能否有足够吓阻(对岸)、确保安全的力量,台湾要自己衡量,但美方难免有人质疑台湾没有百分之百自卫的决心。但王金平称没有谈及军购价格,“这是我们(台湾)的问题”。

  王金平也说,夏馨认为,从她卸任前后,台湾军购情势的变化,可以看出台美关系的演变。王金平解读,夏馨的说法值得玩味,难免有某种“成分”在内,但他不便评论军购案、台美关系变化,夏馨今日还将与陈水扁见面。(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