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物价指数创近6年新高 攀升势头将继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3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 据港媒报道,台湾主计处公布2004年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增率为1.62%,创下近6年新高纪录。不过,主计处表示,涨幅并没有超出预期,所以目前台湾不存在通货膨胀压力。另外由于国际原物料价格仍持续飙涨,主计处预估,物价可能还会向上攀升。

  号称台湾金融史上最大的投资理财博览会,5日开始一连4天在台北登场,总共有13
家金控公司,近百家银行、保险、证券和投信业者共同参展。台湾玉山金控公司经理张国运说,在这里,有许多金融业者教您如何聪明理财。不过,在实际的民生消费层面,根据台湾主计处最新公布的统计,却突显出台湾物价不断喊涨,民众荷包逐渐缩水的问题。

  根据台湾主计处最新统计的2004年消费者物价指数,比前一年高出了1.62%,创下近6年来新高纪录。其中,包括蔬果鱼肉食品、以及日常文具等民生用品涨幅最大,平均上涨3%左右,是带动物价指数快速攀升的主因;而医药保健费用涨幅居次,达2%左右,病房费用和挂号费调涨,都加重了民众生活费用的支出压力。台湾主计处表示,由于国际原物料价格持续飙涨,因此物价不排除还会向上攀升。(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