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早在伊战前美军就对囚犯使用高压手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6日电 美国主要报纸6日内容摘要如下:

  《华盛顿邮报》:

  --据5日公布的法庭文件,2002年底,美国当局强行把一名澳大利亚公民转移到埃及。这名澳大利亚人说,他在埃及受到虐待,时间长达6个月,后来才被送到美军位于古巴关
塔那摩湾的军事监狱。这些法庭文件是在为中止美国把他送返埃及的计划而提出的诉状后公布的。

  --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司令向其他军事领导人发送了一份措辞严厉的备忘录,对其下属部队处于持续准备状态表达了“不断加深的担忧”,并警告说,陆军预备役20万人的部队“正在迅速退化为一支‘破碎’的部队”。陆军预备役中的大量士兵已被派往伊拉克和阿富汗。

  《纽约时报》:

  --两组研究人员6日报告说,降低身体分泌的某种蛋白质的水平可能与降低胆固醇一样,有助于缓解心脏病,防止心脏病发作和与心脏有关的死亡。

  --5日公布的文件显示,2002年底,即在一名揭发者把有关阿布格莱布监狱的虐囚照片悄悄地送给军事调查人员并最终使虐囚事件曝光一年多之前,在古巴关塔那摩的美国关押中心的一名联邦调查局特工就给一位同事发送了一份电子邮件,抱怨说军方对囚犯使用了“高压手段”。

  《华尔街日报》:

  --在发送给保守派盟友的一份秘密备忘录中,白宫就必须大幅减少发放给未来退休者的社会保障退休金进行了强有力的辩解。这份备忘录对那些坚持认为建立私人投资帐户就可以解决退休体制问题的人提出了质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