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雄三反舰导弹”试射成功 研发期长达10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10:0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 据岛内权威管道透露,历经多次失败后,“中科院”研发的“雄风三型”反舰导弹,已实弹试射成功,而且“试射次数,不止一次”,都能成功。据悉,“国防部长”李杰日前曾南下九鹏导弹基地亲自视导,现场全程观看,并对“雄三导弹”试射成功表达赞许。

  据了解,“雄三导弹”首度试射成功,约在“立委”选前,由于天候因素,原订试射
日期还顺延了一日。据了解,“雄三导弹”试射,是由东向太平洋海域发射,由于射程距离长,导弹飞行设有数个“转折点”。

  由于“雄三”所使用的导航系统具备地貌飞行识别能力,故被视为岛内研发巡航导弹的初步成果。最近两年,“雄三反舰导弹”实弹验证科目,包括超音速自由飞行、轨迹俯冲、仿真攻舰、掠海飞行等科目。

  “中科院”研发“雄三导弹”属高度机密,研发期程长达10年,近两年多次试射失败,始终无法突破瓶颈,去年下半年“中科院”决定更换“雄风导弹”研发计划主持人,延请一位“总督导”,并以2个月时间逐项检查各项试射计划与导弹,终能于年底首度试射成功。

  关于雄三飞弹性能诸元、射程与导引,均属极机密性质,尽管外界有诸多揣测,军方守口如瓶,仅强调最近一段时间“试射成功的次数”,是“复数”,即不仅一次试射成功。而此举是否意味着雄三飞弹已完成作战测试,准备量产并部署服役,亦属高度机密。

  台媒称,“中科院”研发的“雄三导弹”,在速度、射程等各方面,都超过大陆向俄罗斯购买的“日炙”攻舰导弹;除了“雄三导弹”外,“中科院”还进行一项代号“雄升计划”,是针对“雄风二型攻舰导弹”的改良,增加精准度和截杀力,发展“雄二E型”导弹,不过,军方否认“雄二E”是所谓的“台湾战斧导弹”。(潇凝)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