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BBC记者挥泪记录大陆女遭台人蛇蒙骗凄惨遭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人口贩卖的恶行,吸引国际媒体关切。英国国家广播公司BBC在去年11月中旬,指派3名专题记者前往台湾新竹靖庐收容所,采访遭人蛇集团诱骗来台卖淫的大陆女子,从遭诱拐、偷渡来台、接客、受监禁、被强迫试工(性侵害)的整个过程,BBC均制作成纪录片,预计1月间向BBC全球1亿名观众播放。

  BBC英国国家广播公司,是全球最具公信力的新闻媒体之一。BBC于去年展开制作“
国际人口贩卖专题”,分别前往非洲和亚洲,除了东南亚国家外,台湾也被列为主要采访地之一。

  妇女救援基金会执行长陈琬惠指出,BBC是在去年11月中旬抵台,共派遣1名专题制作人、2名摄影记者,在妇援会安排下前往新竹靖庐收容所,采访确实遭受人口贩子强逼来台卖淫的受害大陆女子。BBC记者前后进入靖庐多达3次,其中对2名受害者的采访时间更长达3、4小时。受访大陆女子均是遭诱拐来台,离家的年纪皆未成年;一位少女指出,她被骗来台,却要偿还20万元的偷渡费,为了早一点偿还偷渡费,有人3、4个星期内接客次数高达200人,因为1次交易3、4千元,1个客人只可以抵债1千元。

  可是,万万没想到,当“偿清债务”后,经纪人会把她们转卖出去,而每转卖一次,她们又得再还清另一个20万元,这样一转一卖,有人被转卖5次以上,根本不可能有还清的一天。

  受访女子也对BBC透露,经纪人、马夫或他们的朋友们,总假借“指导她们接客”说法,不定时强迫“试工”,实则在进行性侵害;甚至有被关在小房间内,被试工试了3天,遭集团所有成员、成员的朋友轮暴整整3天。

  陈琬惠指出,BBC这位男性制作人在采访过程中,几度潸然泪下,无法置信人蛇集团对待受害女子的行径,竟然如此残忍、枉顾人道。而让BBC记者感伤之处,除了人蛇的恶行外,BBC也感伤这群本应是受害的女子,却被台湾官方视如犯罪者一般,被囚禁在靖庐,无法自由行动,只能焦虑地等待“接驳她们回家的船,赶快来到”。(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