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总统就职典礼细节公布 布什宣誓由总检察长带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45 北京娱乐信报

  本月20日,美国总统布什就职典礼将举行,5日,美国国会就职仪式委员会主席、来自密西西比州的共和党参议员特伦特·洛特宣布了此次就职典礼的所有细节安排,其中包括在国会山上为典礼伴奏的表演者名单以及主持这次宣誓就职的司仪等。

  美国总检察长威廉姆·雷赫恩奎斯特将在这次典礼上带领布什总统宣誓就职,4年前,正是雷赫恩奎斯特带切尼宣誓就职。

  根据美国参议院历史办公室的统计,在此之前仅有三次是众议院议长在总统就职典礼上带副总统宣誓,上一次是在1977年,当时的众议院议长、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议员蒂普·奥尼尔带副总统蒙代尔宣誓。

  1961年,当时的众议院议长、来自得克萨斯州的民主党议员萨姆·拉伊伯恩带副总统林登·约翰逊宣誓。

  另外在1965年,当时的众议院议长、来自马萨诸塞州的民主党议员麦克科马克带副总统哈姆普雷宣誓。

  此前人们对于患有甲状腺癌正在接受治疗的吉赫恩奎斯特是否可以带布什宣誓感到怀疑,不过上个月,美国最高法院的官员表示他将完成这个任务。

  在这次就职典礼上,来自美国海军、海军陆战队的乐队将进行演奏。另外来自密西西比州的歌唱家古伊·霍维斯将在典礼上演唱“雄鹰高飞”,这首歌是前美国司法部长阿什克罗夫特撰写。

  一个独立的总统就职委员会也筹集到了大约4000万美元用于支付相关费用,包括阅兵、9个庆祝舞会以及烛光晚宴等,那些捐赠了款项的主要赞助者将可以和总统以及副总统一起用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