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举行印度洋地震和海啸捐助国信息交流会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37 新华网

  新华社日内瓦1月6日电(记者蔡施浩)联合国6日在日内瓦举行印度洋地震和海啸捐助国信息交流会议,各方就赈灾问题交换了看法。

  会议由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主持。各国常驻日内瓦联合国代表、联合国计划开发署、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的代表出席会议。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的官员在会上指出,连日来,各国对受灾国家的捐助源源不断,但国际社会在海啸灾区的救援行动仍面临后勤难题。在印尼的亚齐,许多地区至今无法通行,有关灾害损失的评估无法完成,救灾物资无法确保发放到每位灾民手中。亚齐地区薄弱的基础设施无法接纳规模如此庞大的救援物资。

  斯里兰卡和印度尼西亚驻日内瓦联合国的代表以所有受灾国的名义,对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给予的大力援助表示感谢,并希望国际社会继续关注和支持灾后重建。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沙祖康大使在会议上介绍了中国救援海啸灾区的情况。他指出,中国政府为此次赈灾进行了迄今最大规模的对外救援行动。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中国的援助属于穷帮穷。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受灾国政府和人民的深情厚意,显示了中国政府积极参与救灾工作的真诚意愿。他还表示,中国政府高度赞赏和支持联合国在人道主义援助方面发挥领导和协调作用,并愿与国际社会一道为协助受灾国救灾和重建工作继续努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