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总医院副院长郑静晨:为中国军人争光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03 解放军报

  陈天平 本报记者 刘彦军

  今晨,记者电话连线正在印尼执行救援任务的中国国际救援医疗队首席医疗官、武警总医院副院长郑静晨,他激动地告诉记者:昨天晚上8点30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打来电话,代表祖国和人民向中国国际救援队表示慰问。全体队员备受鼓舞,虽然大家都忙碌了一天,但谁也不肯休息,自发地加班至凌晨,在班达亚齐又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问:请介绍一下当前的救援情况。

  答:经过近几天的努力,我们帮助灾区又恢复了一家医院,现在已经有60多名伤病员来院就诊。3个巡诊小组继续在灾区巡诊。应印尼方面请求,昨晚有6名队员到市里的一家医院帮助工作。

  问:队员们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状况如何?

  答:生活条件比较艰苦。队员们住的是自带的帐篷,吃的喝的都是从国内带来的压缩食品、罐头、瓶装矿泉水等。这里气候炎热,气温高达37摄氏度,队员们工作时个个汗流满面,衬衫始终没有干的时候。驻地对面的废加油站里有个自来水管,夜深人静时队员们轮流到那里冲凉。

  问:有什么话要对官兵们说?

  答:我们非常愿意通过《解放军报》,感谢战友和亲人对我们的牵挂,感谢祖国和人民对我们的鼓励。我们全体队员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希望,用圆满完成救援任务的实际行动,为中国军人争光,为我们的伟大祖国争光!(本报北京1月6日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