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背地谋“军备外交”“慷慨援助”半买半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7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过去台军的各式军备,不是没有“放洋”过,但都是被当成“外交”工具,而且绝大多数是拿不到钱的“友情援助”。

  台军曾经对于公开外销各型轻重兵器,抱持负面态度,害怕在国际上招致不良名声。不过因为政治和军事“外交”需要,台军的确输出过枪、炮、弹药,甚至T─33教练机、F─5战斗机和UH─1H直升机、50吨快艇,以“机密”作业,供应“盟邦”,大宗者在中南美洲
,剩余的如中东、东南亚、非洲,都有台军军品的踪迹。

  台湾民众在尼加拉瓜、海地和非洲某国爆发内乱时,从国际新闻影片上,看到政府军和叛军拿着台造的六五式步枪。军方虽从不评论曾否输出过军品给这些“邦交国”,但这早是公开的秘密。联勤总部以前曾成立名为“兴华”的外围公司,专门处理这类作业。

  这些军备输出的方式,在轻兵器和个人装备部分,如步枪、弹药、防毒面具,防弹背心等,皆是新品,由当局编列“机密”预算产制,直接援助“盟邦”,或以极低价格“半卖半送”,或由某些中东产油国“埋单”,由台方输往第三世界国家。重型武器如飞机、快艇,则多属汰除旧品,尚有剩余价值;但因这些装备多数来自美国,须先经由美国政府认可。(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