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对美国解散海啸救灾国际联盟表示欢迎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00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6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负责人道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6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当天在雅加达宣布解散由美倡议成立的海啸救灾国际联盟并将该联盟的活动逐步交给联合国协调,他对此表示支持。

  埃格兰说,在美国、日本、印度和澳大利亚上周组成国际救灾联盟后不久,鲍威尔曾表示这一联盟将在适当时候停止存在,由联合国全面负责对海啸受灾国救援活动的协调工
作。

  埃格兰表示,国际救灾联盟成员国为在印度尼西亚亚齐和苏门答腊等地的救援工作提供了急需的交通运输工具,他们仍是联合国在海啸灾区开展救援活动的重要伙伴。

  他说,在海啸袭击最严重的苏门答腊西部沿海地区的救灾工作已取得显著进展,救援物资已开始运抵这一地区的许多村庄。该地区地处偏远,交通极为不便,是开展救援行动最困难的地方。埃格兰还表示,目前联合国还无法得知苏门答腊西部地区在海啸中的确切死亡人数,由于该地区居住的人口多达100万,很多村庄的遇难人数至今还无法知晓,因此印度洋海啸造成的最终死亡人数可能远超过此前估计的15万人。

  拥有5000多名成员的联合国职员工会6日宣布,将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和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向海啸灾民捐款10万美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