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周边国家外长会议呼吁联合国在伊发挥主导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9:00 新华网

  新华网安曼1月6日电(记者蒋少清 赵悦)为期一天的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6日在这里结束。会议发表的声明呼吁联合国在伊重建中发挥主导作用,并敦促驻伊多国部队在伊实现政治稳定后立即撤离。

  声明指出,根据安理会1546号决议,联合国应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主导作用,应为伊大选提供必要的支持与建议,并为促进伊国民对话、制定公认的宪法发挥重要作用。为此
,与会代表呼吁国际社会应保证联合国的作用并对联合国在伊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保护。与会者欢迎阿拉伯联盟、伊斯兰会议组织等国际组织在伊拉克重建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声明说,与会外长一致强调尊重伊拉克的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并承诺不干涉伊拉克的内政。会议支持伊拉克在1月30日如期举行选举,建立一个民选政府。

  声明强调,驻伊多国部队的任务是与伊临时政府合作,为伊拉克的政治发展提供必要的安全保证。在伊拉克实现政治稳定后,多国部队应遵循有关国际决议立即撤离。

  各国外长还一致谴责并要求立即停止针对伊平民和宗教圣地的恐怖活动,呼吁伊各方保持最大限度的克制,避免对无辜平民使用武力和暴力手段。他们还强烈谴责针对平民以及外国人的各种形式的绑架和暗杀活动,要求伊各派支持伊临时政府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声明还希望有关各方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伊拉克实现稳定,阻止恐怖分子进入伊拉克并停止向其提供资金和武器。与会各国一致认为有必要保持合作,加强与伊拉克接壤的边境地区的监控和管理。

  约旦、叙利亚、土耳其、沙特、科威特和伊拉克的外长以及联合国、伊朗、埃及和巴林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决定,下次伊拉克周边国家外长会议将在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举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