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疑已拥有无人侦察机引起韩国情报当局重视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 08:49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凤凰网6日报道,朝鲜领导层已指示军方,通过无人侦察机加强对朝鲜半岛的空中侦察能力。对于朝鲜的此一军事动向,已引起韩国情报当局的重视。

  韩国联合通讯社的报道指出,有关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对“战时大纲”中要求,设在
战时地道内的中央、道、市、郡指挥所,将通过“无人驾驶侦察机”和间谍卫星资料了解敌方动向,并根据此制订有关作战方案。

  韩国媒体并强调:如果金正日指示的“战时大纲”内容属实,证明朝鲜已拥有了无人侦察机,其对朝鲜半岛的侦察能力,也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准。据了解,在上世纪90年代末,朝鲜曾按照签订的军事协议,从中东某国引进过无人机的研究资料。

  但是,韩国情报部门认为,虽然朝鲜拥有弹道导弹技术,但尚不具备自行研制成功装有光学照相机(分辨率一米以内)的小型飞机的能力。韩国情报当局还认为,朝鲜通过其他国家,从途经朝鲜半岛上空的间谍卫星中获取资料的可能性很大。

  目前,在东北亚自行研制成功或购买无人机并投入使用的国家和地区只有日本、俄罗斯、中国和中国台湾地区,韩国也只是在2001年自行研制成功无人侦察机后,最近才形成了夜间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