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反政府的猛虎组织请政府军“走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22:12 新华网

  新华网今晨专电 斯里兰卡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猛虎组织)6日通过其代理人要求政府军撤出斯东北部地区的救援营地,称军方在分发海啸救援物资中歧视泰米尔人。

  泰米尔民族联盟党发言人在给斯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的一封信中说,让军方掌管救援营地“会起反作用”。该党其他一些成员也说,政府封锁猛虎组织控制区,阻止救灾物品
进入当地。

  泰米尔民族联盟党被认为是猛虎组织的代言人。

  猛虎组织和平秘书处负责人普里德万告诉法新社记者:“军队正在入侵各个救援中心,要求把救灾物资交给他们而不是直接交给灾民。”

  斯总统办公室发表声明反驳了猛虎组织的指控,称这些指控“令人遗憾”。声明说,政府多年来一直向北部和东部地区因军事冲突而流离失所的人们分发食物和其他生活必需品。海啸过后,政府给北部和东部地区灾民运去了食品、药品,一些猛虎组织控制区得到的救援物资比受灾严重的南部地区还要多。

  印度洋海啸目前在斯里兰卡造成3万多人死亡,而斯政府与闹独立的猛虎组织多年的流血冲突已造成6万多人丧生。双方虽于2002年2月实现停火并举行过和谈,但谈判目前已中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