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提供援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13: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印度洋海啸虽已平息多日,但灾区的救灾形势依然严峻。联合国5日警告说,除非幸存者能在本周末前获得纯净水和其他基本服务以避免疾病暴发,否则死亡人数可能增至30万。目前受灾最严重的印度尼西亚、印度、泰国和斯里兰卡4国被确认的死亡人数已接近15万。5日,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继续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托5日发表声明说,该组织准备向遭海啸袭击的亚洲国家提供10亿美元财政援助。他说,受灾国家的财政需求尚未得到充分评估,未来几天内将对有关援助的具体问题进行讨论。

  加拿大总理马丁同一天表示,加拿大政府将向地震和海啸受灾国家提供更多援助。马丁当天视察了蒙特利尔一个接受公众捐款的红十字会工作站。他对加拿大各地居民踊跃捐款表示赞赏,并希望有更多的加拿大人向灾民伸出援助之手。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公众捐款已达7000万加元(1美元约合1.22加元)。加拿大政府已表示,到本月11日,公众的捐款数额有多少,政府也将提供同样数目的援助。

  阿尔巴尼亚社会各界为援助印度洋海啸灾民展开了多种形式的募捐活动,并组织医疗队准备前往重灾区参加救助。阿尔巴尼亚红十字会组织开通了3个专门账户,并从5日开始在各城市街头设立募捐站。首都地拉那一个募捐站的负责人说,募捐活动将视需要一直持续下去。

  50名德国国防军官兵5日从科隆启程,前往印度尼西亚受灾最严重的亚齐省建立一座临时医疗中心。这座医疗中心将得到澳大利亚军队和救援机构的配合,建成后将设有22张病床,可进行外科手术。德国国防军还将为医疗中心派出120名医生和护士。

  两架运送食品、被褥、帐篷和药品等救援物资的飞机5日从突尼斯飞往马来西亚。这是东南亚遭受地震和海啸灾害后,突尼斯第二次向灾区运送救援物资。去年12月29日,突尼斯曾向印度尼西亚灾区运送了约20吨救援物资。(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