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副秘书长说对受灾国捐款已升至近4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6:56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月5日电(记者杨志望)联合国负责人道救援事务的副秘书长扬·埃格兰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德国和澳大利亚宣布大幅增加对印度洋海啸受灾国的捐助后,国际社会承诺向海啸受灾国提供的捐款总额已升至近40亿美元。

  埃格兰说,澳大利亚和德国已宣布将他们对海啸受灾国的捐款分别增加到7.65亿美元和6.8亿美元,增幅均超过10倍。目前,承诺捐款的国家和国际组织已达到50多个。

  埃格兰在对捐助行动表示感谢的同时呼吁各国不要减少对联合国在世界其他地方的紧急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的捐款。他说,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刚果(金)和其他存在人道主义危机地区的居民的生命和海啸灾民同样重要,都需要得到同等的关注。

  埃格兰说,除捐款上升外,各国为人道救援活动提供的运输工具也在增加。目前,在印尼等国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直升机达到100余架,其中近一半由美国提供,其他来自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美国和英国为救援行动提供了C-17运输机。美国承诺在今后几天提供更多的直升机。

  埃格兰还呼吁海啸受灾国政府确保救援人员在灾区的行动自由,并敦促印尼、斯里兰卡和索马里3国的冲突各方实现长期停火,并与救援机构展开合作。他希望在应对海啸灾难中表现出的同情和团结能有助于恢复印尼亚齐地区、斯里兰卡和索马里的和平与稳定。

  据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公布的材料,联合国秘书长安南6日将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参加海啸灾难国际峰会期间,要求各国先兑现近10亿美元的捐款承诺,为联合国今后6个月在受灾国开展救援活动提供资金。

  联合国安理会5日还发表声明,对海啸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并支持联合国11日在日内瓦就对海啸受灾国援助问题举行部长级国际会议。在安理会当天举行闭门磋商时,全体与会者在安理会本月主席、阿根廷外长拉斐尔·别尔萨的带领下默哀一分钟,对海啸遇难者表示哀悼。(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