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政府管理与预算办公室要求削减部分军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 00:2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月3日刊报道]  美国政府管理与预算办公室(OMB)通知国防部,要求其从2006财年预算计划开始,每年削减100亿美元,直到总额600亿美元削减完毕。这一削减计划让军方有些措手不及,因为布什政府在选举期间承诺每年增加100亿美元国防预算,而不是削减。军方可能提出转型幅度最大的项目供削减,这样一来,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可能拒绝这些削减方案,或至少能减少削减的幅度。

  对于军方和防务工业界来说,这是一个信号:军费的持续增长可能就此停止。采购及研发经费预计将是主要裁减目标,一些大项目将受到影响。可能的削减对象包括空军的F/A-22战斗机项目、海军的多任务海上飞机(MMA)项目和DD-X舰艇项目,以及海军陆战队的V-22倾转旋翼机项目。粗略地说,美海军和空军将各承担40亿美元的削减额度,其余由陆军承担。

  据一些军方和防务工业界官员说,国防部转型办公室主任Cebrowski反对这次军费削减,理由是军队通过引进新技术而成为"规模更小、战斗力更强"部队的目标将因此受到影响。

  有官员预测,F/A-22的采购数量可能最终降至100架,即装备包含三个中队的一个联队,相当于F-117的规模。削减F/A-22将保护F-35战斗机项目。

   V-22项目可能会被削减10亿美元经费,近期的影响可能是海军陆战队装备MV-22的进度以及该机形成初始作战能力的时间将推迟。(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