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专家称改装苏-27歼击机的方法不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9:4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俄通社塔斯社2004年12月26日报道] 俄相位加速器无线电定位学科学研究院集团总经理、总设计师阿列克谢·卡纳辛科夫在"金点子"国家奖获奖者颁奖仪式上指出,俄罗斯空军选择了不成功的方法改装"苏-27"飞机。

  他指出,在将"苏-27"改装成"苏-27CM"的过程中,只是对飞机的"地面作战"附加功能进行了改进,而其它技战术特性及战斗效能仍未改变。新机型只是改进了保证对地面目标
进行攻击的机载雷达。然而,这种雷达已经过时,已生产了20年。这样一来,所进行的现代化改装只不过是费钱而低效的"补窟窿"。要提高战斗效能,就必须将空军装备中的改装歼击机都装备上出口给国外的新一代雷达。

  相位加速器无线电定位学科学研究院研制出了既能适应"米格"又能适应"苏"型机的通用雷达。集团准备以足够低的价格,通过更换其机载雷达的方法使所有俄罗斯战机都实现现代化改装。

  前不久,在苏-30MK飞机上完成了最新式的ZHUK-MS相控阵天线雷达的试验。此项工作是根据"苏霍伊"订货,由阿穆尔共青团航空生产联合企业付款的。通过一整套试验,飞机所展示的性能,在某些参数指标上超过了"苏-30MKI"飞机。卡纳辛科夫称,这是一种结构设计非常合理的雷达,其作用距离和前后半球跟踪性能都超过了世界指标。阿穆尔共青团航空生产联合企业为正在组建航空团的空军和防空军远东集团军改装的7架"苏-27CM"飞机已于12月23日交付。2005年该企业还将向俄空军转交17架飞机。去年12月5日,5架"苏-27CM"飞机交给了利别茨基战斗训练和飞行员复训中心,在那里用这些飞机演练了执行飞行任务和战斗使用的方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