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谢俊雄:大陆新厂完工不会影响台石化业投资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0:4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香港一月四日电 台北消息:台湾区石化工业同业公会总干事谢俊雄认为,大陆新的轻油裂解厂完工,并不会影响台湾石化业的投资计划。

  据《经济日报》今天报道,中国大陆石化产业发展迈入新纪元,上海赛科石化新建的轻油裂解厂三日完成设备安装工程,试车后即可投料生产。巴斯夫扬子、中海壳牌石化新建的轻裂厂也预订今年完工。

  该报引述谢俊雄的话说,台塑企业“六轻四期”仍按进度执行,“中油”和非台塑体系石化业者还是积极在海峡两岸寻觅合适的地点建厂,若两岸都有适合的投资地点,不排除在两岸同时推动建厂工程。

  据报道,台湾区石化公会会员厂为了投资轻裂厂,近年密集进入大陆考察投资环境,已找到六、七个适合的投资地点,只要政策放行,就会在大陆投资设厂。(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