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不能被中国吞掉”?辜家澄清闻所未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4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5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辞世后,其弟“总统府资政”辜宽敏说,辜振甫最大的遗憾是“无法让台湾和中国的关系得到正常、圆满的解决”,“台湾不能被中国吞掉”,而他希望有机会完成其“未竟的志业”。辜宽敏此话一出,辜振甫家人闻言,十分介意,强调这并非事实。

  昨天下午五点,辜振甫次子、台泥公司董事长辜成允面对媒体,除代表家属感谢各
界的关心,更特别声明,辜振甫一生以“中华民国”的最大利益为己任,推动两岸不遗余力,大家有目共睹;他卧病期间,一直关心岛内和两岸关系的发展。

  辜家的友人表示,辜振甫的子女昨天看见辜宽敏对外转述以上谈话,家人间面面相觑,第一个反应是从未听过辜振甫这样说,辜振甫夫人辜严倬云对辜宽敏误解乃兄之意,十分介意,因此辜成允特地出面做不点名的澄清。

  这两天都在辜家为治丧事宜奔走的前海基会秘书长焦仁和说,辜振甫在世时,辜宽敏除过年,其实很少到辜振甫家,辜振甫也向他说过,这个弟弟和自己的政治立场差得很远,很多做法他并不以为然。焦仁和表示,辜宽敏的说法,可能是歪曲了他胞兄的志业。(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