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述:2004年国外航空工业十大新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1月26日,以欧洲EADS为首的“空中加油机”集团研制的A330-200加油机最终战胜了由BAE系统、波音等公司组合的“加油/运输机服务”集团的B767加油机,获得英国空军的未来战略加油机项目合同,表明空中客车公司在军用飞机市场取得了重大突破。

  2月23日,美国陆军宣布取消已经耗资80亿美元、历时21年的“科曼奇”新一代直升机计划。这也是美国军方有史以来取消的最大的项目,在美国承包商之间引起强烈震动。

  3月27日,美国NASA的X-43A高超声速研究飞机成功地完成了10秒钟的7倍音速的飞行,并在11月16日又创下了8秒钟的9.8倍音速的飞行速度新纪录,标志着超声速燃烧冲压发动机技术有了突破性进展。

  4月26日,波音公司宣布,由于日本全日空航空公司正式签订了订购50架波音7E7飞机的合同,决定正式启动7E7计划。

  6月21日,由美国鲁顿缩比复合材料公司研制的“太空飞船一号”由“白色骑士”飞机搭载着在15千米高度投放后,由飞行员启动固液混合式火箭发动机成功地飞到了近100千米大气层边缘的“真空、零过载”飞行高度,开创了用有人驾驶飞机进行低成本私人太空旅行的新纪元。

  8月23日,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成功进行了由一架有人驾驶的“长弓•阿帕奇”直升机对多架无人旋翼机进行了引导和指挥模拟验证演示,从而验证了有人和无人飞机系统可以组合为一个战斗队行动的能力。

  9月13日,美空军参谋长宣布美空军将较大幅度削减F-15、F-16等一线作战飞机;10月27日,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空军生产的第一架作战型F/A-22战斗机下线,标志着美国空军的战斗机开始向第四代过渡。

  10月27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理事长声称,虽然全球航空运输的客运量、货运量和载客率在稳步的增长,但由于燃油价格的飚升,今年全球航空运输业亏损将达到40亿美元以上。

  11月6日,美国就空中客车公司从法国、英国、德国和西班牙政府那里获得了至少150亿美元的援助,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诉讼,欧盟则反诉美国政府为波音提供免税待遇,从而将波音与空中客车两家公司的竞争升级为美国与欧盟的贸易战。

  12月10日,空中客车公司宣布将正式推出A350新型远程宽体客机项目,它是一种基于A330-200的采用新机翼、新动力系统、新材料和其他新技术发展的远程型,直接和波音7E7竞争250座级客机市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