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盟和平安全理事会将讨论非洲三国冲突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27 新华网

  新华网阿比让1月4日电(记者 刘绍平)据科特迪瓦国家电视台4日报道,非洲联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10日将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召开会议,讨论解决科特迪瓦、刚果(金)和苏丹达尔富尔地区的冲突问题。

  此次会议原定于去年12月10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举行,后推迟至今年1月10日。会议将寻求帮助上述3国恢复和平与安全的办法和途径,以避免冲突加剧,并阻止
有关各方在达成和平协议后重新使用武力。

  非盟委员会主席科纳雷届时将向和平与安全理事会提交有关这3国局势的报告。理事会还将听取非盟调停人、南非总统姆贝基有关科特迪瓦危机的情况介绍和他最近的斡旋结果。刚果(金)总统卡比拉和科特迪瓦总统巴博均被邀请与会。据科官方人士说,巴博本人将不出席此次会议,但将派非洲一体化国务部长梅勒·埃格率团参加会议。

  此间人士认为,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此次会议将为本月底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举行的非盟首脑会议作准备。

  非盟和平与安全理事会于2004年5月在在亚的斯亚贝巴成立,由15个理事国组成,它们是加蓬、埃塞俄比亚、阿尔及利亚、南非、尼日利亚、喀麦隆、刚果(布)、肯尼亚、苏丹、利比亚、莱索托、莫桑比克、加纳、塞内加尔和多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