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环保联盟警告:台湾或将成下一个海啸受灾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9:0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5日消息 南亚地震引发海啸,迄今已造成逾14万人死亡失踪的惨剧。台湾环保联盟昨天公开警告,台湾可能就是下一个地震及海啸区,而且伤亡人数可能更甚南亚浩劫。

  据台媒报道,台湾环保联盟昨天公开警告,台湾位于板块边缘、地震频传,东北角龟山岛的火山活动明显,发生大地震引起海啸的可能性极高。一旦造成核四厂破坏导致辐射
伤害,灾害将难以计算,将直接威胁北台湾500多万人生命安全!

  海洋大学地质科学所教授李昭兴表示,台湾东部地区延伸到东北部外海,都是处于菲律宾与欧亚板块隐没处,地震发生不断。值得重视的是,龟山岛不仅是个活火山,地底存在火山岩浆活动,附近海域还有在水底喷火的海底活火山,一旦大地震发生,可能引起大海啸,威力可能不亚于南亚地震。(潇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