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公司成功研制出鞋盒大小海啸探测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2: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以色列一家公司日前称,其发明了一种能在海啸来袭时直接向度假者发出警告的探测器,并计划向上周遭受海啸袭击的亚洲国家免费发放。

  该仪器系统由以色列发明家梅尔-吉特里斯发明,每个只有鞋盒大小,成本为170美元。该仪器海陆两用,能够测量地震活动和海浪运动,并能在数秒钟之内通过卫星向世界各地的政府传送警报,还可以直接将警报传送到私人用户的手机、传呼机或其他接收器上,从
而更广泛地传播信息。

  例如,在可能造成海啸的地震发生数秒之内,海滨旅馆即可通过卫星接收器接收到该系统传来的信息。当地手机或传呼机网络也能同样及时地将信息送到用户那里。吉特里斯称,“该探测器不但能测定地震强度,还能测试海浪的高度和速度,然后系统对所有数据进行分析,预测是否将发生海啸、何时发生海啸,海啸袭击的区域以及造成影响的大小。我们发明这个系统不是为了赚钱,只是为了帮助人们。我们计划将产品免费赠予贫穷国家,对于在亚洲海啸灾难中受害的国家我们分文不取。”

  据报道,至少14.5万人在去年12月26日的亚洲海啸灾难中死亡。海啸在地震发生的75分钟后抵达泰国,之后袭击斯里兰卡和印度局部。如果能够及时探测到海底地震,就能通过预防海啸极大地减少人员伤亡。然而美国探测到海啸前地震的官员称,由于受害地区的通讯问题,他们的地震警告无法传达。吉特里斯的系统也面临同样的通讯问题,它要向通讯设施薄弱地方的人们通知即将到来的危险,仍然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清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