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阿拉维政党总部遭袭3死25伤 伊血腥周末33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10: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月3日,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所在的政党总部遭到汽车炸弹的袭击。此前一天,伊拉克度过了一个血腥周末。伊拉克武装发动一系列袭击,造成至少33人丧生,其中包括23名国民卫队士兵。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在现场附近的墙上张贴布告,宣布对袭击负责。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则预言随着伊拉克1月30日大选的临近,将会发生更多的袭击事件。

  ·阿拉维政党总部遭袭,3死25伤

  伊拉克临时政府总理阿拉维所在的政党名为“伊拉克民族团结阵线”,总部位于巴格达西部。路透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一辆汽车炸弹在该党总部门前发生剧烈爆炸,现场附近的3辆汽车起火燃烧。

  当地医院方面说,爆炸至少造成3人死亡,25人受伤。一名伊拉克高级官员说,死伤者大多是安全部队士兵,总理阿拉维不在现场,安然无恙。

  据报道,“伊拉克民族团结阵线”定于1月3日举行发布会,推出该党参加1月30日大选的候选人。伊拉克定于在1月30日选举275名国民大会成员,以起草一部新宪法。

  伊拉克武装组织,包括“安萨尔逊尼军”上周发出威胁,表示他们将袭击那些参加选举的人。“安萨尔逊尼军”在去年12月曾经派人打扮成伊拉克士兵,进入摩苏尔附近美军基地的食堂,引爆身上的炸弹,造成22人死亡。

  ·伊国民卫队遭袭,23人丧生

  1月2日上午8点左右,在巴格达以北约80公里的拜莱德镇,一辆载有伊拉克国民卫队士兵的车辆遭到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拜莱德位于著名的“逊尼派三角区”内,那里经常发生针对美军和伊拉克士兵的袭击。

  警官海德尔·卡拉尔说,爆炸造成18名国民卫队士兵当场死亡,后来又有4名士兵因为伤势严重死去。袭击者也当场丧生。美国官员说,他们正在确认那辆自杀性汽车中的袭击者是一个还是两个。

  这是自去年10月伊拉克武装枪杀大约50名伊拉克国民卫队新兵后最严重的一场袭击。同一天,在基尔库克,又有一名国民卫队士兵被杀身亡。

  袭击发生后,人们在现场附近的墙上发现了恐怖大亨扎卡维领导的武装组织张贴的布告,布告宣称:“在真主的保佑下,我们在拜莱德对异教徒的工具进行了报复……在今后的日子里,将有更多的抵抗。”

  ·鲍威尔:袭击事件将更多

  同一天,伊拉克还发生了多起袭击事件:伊拉克迪亚拉省副省长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的枪击身亡;4名伊拉克警察在巴格达北部城市萨迈拉巡逻时被打死;在巴格达南部的杰巴拉镇,武装分子闯进当地警察局局长的家中,将其打死;在巴士拉和巴格达,也分别有一名警察被枪杀;在巴格达,还有一名穆斯林教士被杀。

  在对伊拉克官员和军警频繁发动袭击的同时,伊拉克武装还不断破坏石油基础设施。伊拉克石油部部长塔默·加德班惊呼,伊拉克武装对石油基础设施的破坏已经升级为一场“全面战争”。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月2日也在华盛顿警告说,随着伊拉克大选日期的临近,伊拉克将会出现更多暴力袭击事件。鲍威尔说,一味增派美军或驻伊联军不是办法,“归根结底,伊拉克人必须对自己的安全负责”。他预测,在1月30日伊拉克大选中,占伊拉克人口60%的什叶派将占据优势,赢得伊国民大会的多数。(王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