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反美武装已达20万人超过驻伊联军规模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 09:39 新华网

  新华网今日上午专电 伊拉克临时政府情报部门负责人3日称,伊境内反政府武装人员的总数已经高达20万之众,不仅远远大于美国军方和情报机构的估计,而且超过了驻伊联军的规模。

  “我认为抵抗力量的规模大于美军在伊拉克的人数,”伊拉克情报局局长穆罕默德·阿卜杜拉·沙瓦尼将军在接受法新社的采访时说,“我认为抵抗力量的人数超过了20万人
。”

  这名伊拉克情报机构官员说,在这20万反美武装大军中,有4万人是核心主力,专门从事反美袭击行动。其余大部分人员则是在“业余”时间参加反美武装行动,或者提供情报和后勤支援。

  沙瓦尼说,在巴格达、巴贝尔、萨拉赫丁、迪亚拉、尼尼微和塔米姆等伊拉克地区,反美武装受到了当地民众的广泛支持。

  这位伊拉克情报高官的估算和美国情报部门得出的结论相去甚远。美国军方和情报部门认为,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的人数在5000至2万人左右。

  对于双方评估中存在的巨大差距,美国军方并没有直接发表评论。

  “谈到反美武装的规模,我们现在还没有精确的评估办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军方高级官员说。

  美国军事专家布鲁斯·霍夫曼则认为,沙瓦尼在估算反美武装规模时将很多“同情者”也计算在内,所以造成和美国军方的估算出现巨大差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