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国拟重金修建监狱关押基地组织嫌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21:5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布什政府日前正计划在古巴的关塔那摩湾(Guantanamo Bay),建造一座关押基地组织嫌犯的监狱。一旦建成,那些被怀疑与基地组织“有染” 的拘留者很有可能将在那里度过余生。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3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向国内媒体透露,五角大楼已经提请国会批准拨款2500万美元,建造一座拥有200个床位的监狱,用于关押那些已经被列为
基地组织嫌疑人,但暂时找不到证据将其定罪的犯人。这座监狱的名称也已经起好了,就叫做“6号营”。

  五角大楼称,他们希望在关塔那摩湾建造新监狱的目的是,让那些看来不能再提供更多的基地组织信息的拘留者有更多的自由空间,并且与现在相比获得更好的生活条件。但是,官方并未透露建造该座监狱的地点。

  很多人权组织和美国的同盟都认为,对于关塔那摩湾监狱中那些依然在押的基地组织嫌犯来说,找到定罪证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美国五角大楼以及中情局仍然坚持认为,在911事件之后,有必要强化对于恐怖主义的打击,并称很多嫌疑犯是顽固不化的恐怖分子,一旦将其放走,他们很可能会策划新的恐怖袭击事件。因此,美国不惜重金建造一座监狱,对这些“危险人物”实施终身监禁。

  五角大楼的一位发言人布赖恩·惠特曼说:“鉴于全球反恐的斗争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我们有必要寻找解决这些长期存在问题的方法。”

  建造新监狱也遭到了美国一部分政府官员的反对。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士森·理查德·卢格尔说:“这是个糟糕的主意。我们必须慎重考虑这个建议。”海陆空三军委员会的成员之一、民主党高级官员卡尔·列文表示:“很显然,如果他们想要拘留谁,总是会装成按着正当的程序来处理一样。”(任燕)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