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医疗队和救援队深入印度洋海啸灾区进行救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21: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月3日电 央视国际报道,中国派往印度洋海啸灾区的多支医疗和救援力量今天继续奋战在印度尼西亚、泰国和斯里兰卡等受灾国家的重灾区,协助当地政府进行救援和医疗救助工作。

  在印度尼西亚海啸重灾区的班达亚齐机场,每天都有大量在海啸中受伤的灾民等待转机前往雅加达等大城市进行手术。由于中国国际救援队拥有在当地最好的医疗技术和设备
,联合国现场协调小组今天特别指派中国国际救援队承担所有重伤员的护理任务,到目前为止,中国救援队的医生已经抢救和护理了几十位重伤员。另外,中国国际救援队今天还和新加坡救援队一起,开始了对亚齐海啸灾区的遇难者遗体搜寻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清理出了几十具遇难者的遗体。

  中国政府派出的DNA检测工作组目前正在泰国受灾最重的攀牙府,协助当地政府进行遇难者遗体的DNA检测工作。由于天气炎热,大量的遗体难以长时间保存,检测组的工作人员正在争分夺秒地工作,5位工作人员目前已经完成了近60具遗体的DNA检测工作。

  同时,为了防止海啸灾区疫病的流行,来自上海和广东的两支中国医疗队目前已经深入到泰国南部的重灾区,他们和当地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一起,沿着海岸线逐个调查灾民收容点的卫生防疫情况,到灾区医院查看疾病监测和报告系统是否健全,预计中国医疗队将在未来两天内完成一份综合评估报告,对当地防疫工作提出相关建议。

  昨天晚上,来自北京的一支中国医疗队,到达了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他们顾不上休息,连夜赶往斯里兰卡南部重灾区加勒地区,开展医疗救助工作。另外,卫生部派出的第四支中国医疗队,也将在近日从北京出发前往斯里兰卡灾区,来自澳门的3位医护人员也将随队前往斯里兰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