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以色列与美国联合研制标枪高级喷气教练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9:4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4年12月22日刊报道]  最近,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已经与美国航空技术集团(ATG)签署合作协议,将联合研制和制造在ATG集团的一种民用双座喷气飞机基础上发展的高级喷气教练机--"标枪"。以色列空军目前现役的高级教练机是CM-170"教师"和A-4"空中之鹰",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提出用"标枪"高级喷气教练机替代上述两种教练机。

   "标枪"教练机可以达到M0.9的速度,装备有与F-15、F-16、米格-29、苏-30、"阵风"和"台风"等战斗机相适应的座舱与航空电子设备,其中包括攻击情景模拟系统、传感器数据系统、模拟武器作战系统和自防御系统,飞机具有任务规划和任务报告能力。"标枪"教练机将在以色列和美国新墨西哥州总装,首飞时间定于2005年初。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估计,"标枪"高级教练机的价格在600~700万美元之间。ATG集团首席执行官说,"标枪"教练机将大大改善飞行训练机构的训练效率,同时降低预算。

   此外,Rada电子工业公司正在改进以色列空军的A-4"空中之鹰",今年12月初,一架改进飞机已经完成了2次初始飞行试验。根据今年1月与以色列国防军签署的一项600万美元的合同,Rada公司将改进45架A-4,使之执行高级教练任务,交付时间定在2005年5~10月间。根据合同条款,Rada公司将改装飞机的航空电子组件,以便建立与以色列空军的F-15和F-16战斗机相适应的训练环境。据信,改进A-4是以色列空军在未做出关于新的高级喷气教练机决定之前的过渡解决方案。(李广义 洪 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