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社会继续援助印度洋海啸受灾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连日来,国际社会继续采取各种形式援助印度洋大地震和海啸中的灾民。

  加拿大总理马丁2日宣布,加政府决定将向受灾国家提供援助的数目从4000万加元(1美元约合1.2加元)提高到8000万加元。加政府还将向受灾国紧急提供2万条毛毯、40台发电机和一些药品等救援物资,并将派遣200名救灾人员和10名技术人员前往灾区。

  法国政府环境部2日宣布,法国计划拨出约300万欧元援助款项,用于帮助灾区进行饮用水处理。这笔新增援款不在法国政府已拨出的4130万欧元赈灾款项内,将由法国6家公营的水处理企业共同出资。

  法国国防部同日宣布,法国将派出两艘军舰、5架直升机、一架装载水处理设备和药品的飞机以及一支16人的医疗队前往灾区,为灾民提供紧急医疗和卫生救助。法国内政部也宣布将向印尼苏门答腊岛派出一支70名急救人员组成的战地医疗队。此外,法国卫生部长杜斯特-布拉齐将前往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协调法国与灾区之间赈灾物资的空中运输。

  巴林政府2日决定向受灾国提供价值200万美元的人道救援物资。巴林政府还呼吁本国公民和当地的外国居民向灾民伸出援助之手。巴林一些慈善组织、社会团体和私立红新月会几天来一直在社会上积极开展赈灾捐款活动。

  中国政府援助印尼地震海啸灾区的第二批价值15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2日晚运抵棉兰。这批由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承运的100吨救灾物资包括药品、食品、帐篷和发电机等。

  由来自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北京友谊医院14名医疗人员组成的中国医疗援助队已于当地时间3日凌晨5时抵达斯里兰卡南部海啸重灾区加勒市,他们将在当地展开救援工作。

  此外,中国驻印尼大使卢树民日前代表中国红十字会向印尼红十字会转交了10万美元捐款。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临时代办郑清典将一张108万卢比(1美元约合43.8卢比)的支票交给印度救灾基金负责人,以中国大使馆名义向印度灾区捐款。(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