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两米小巨人来到兵营 训练敬军礼班长垫小凳(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8:18 羊城晚报
两米小巨人来到兵营训练敬军礼班长垫小凳(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湛江讯 记者袁增伟,通讯员郑锋、金通摄影报道:海军驻湛某新兵营四连日前来了个“小巨人”,是有史以来驻湛部队入伍最高的战士,记者闻讯后慕名到该新兵营四连采访。

  一进营区,正好四连集合操练,赫然进入眼帘的是队伍当中高出别人半个身子的战士,可谓“鹤立鸡群”,不用说,他就是记者要采访的“小巨人”。

  “小巨人”叫姜利杨,年仅18岁,是一名来自江苏省沐阳县西周集村的新战士。他身高2.07米,脚穿一双特制的56码鞋。

  小姜说,近两年,他的身高以每年10厘米的速度增长。如果继续保持这样的势头,不出两年,势必赶上“东方小巨人”姚明了,遗憾的是,小姜他可能没有打篮球的天分。

  据了解,小姜的父母姐弟身高都和常人一样,唯独他长得特高。据说,这可能是他祖辈遗传的。

  “个子太高,生活中麻烦也挺多的。”交谈中,小姜对自己的身高似乎有些无奈。小姜到军营不到两周,就遇到不少难题:目前还没有小姜合穿的军装和军鞋,暂时只能穿便装训练,营里正急着为“小巨人”订做军装;连队的床铺只有2米长,连长给小姜拼了两张才够睡,被子也得两床接在一起才能盖到脚。连长说,小姜整理内务还是挺到位的。“今早出房间,一没注意,头被门框又撞了一个包。”小姜摸了摸脑袋憨憨一笑。

  “个高不会一点好处都没有吧?”小姜说:“有啊,战友们擦窗户时站在凳子上都有够不着的地方,我抬手便能擦到窗户顶,可方便了,所以搞卫生时大家都喜欢找我帮忙。”

  不过记者发现,小姜在训练中学敬军礼时,真难为了班长。由于小姜太高,班长为了纠正小姜敬军礼时的不规范动作,只好站在小凳子上教小姜学敬军礼(见图,湛新摄)。

  记者说:“你身高2米多,不打篮球岂不是有点可惜?!”小姜答道:“我在农村长大,好像一直没人找我打篮球。”

  “想过练好球技,以后像姚明那样驰骋球场吗?”

  小姜说:“也许我会长到姚明那样高的,不过现在参军了,我只希望通过训练成为一名优秀的士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