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表示将努力发展韩朝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8:10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月3日电(记者张锦芳)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3日在汉城表示,韩国政府将在促进朝核问题解决的同时,努力发展朝鲜半岛南北方关系。

  郑东泳在统一部举行的新年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朝核问题与韩国的利害关系密切相关,但这个问题不能妨碍南北双方发展彼此合作关系。解决朝核问题与发展南北关系不是相互制约、而是相互促进的关系。韩国政府将本着这样的原则,使解决朝核问题与发展南北
关系这两项课题一同进行。

  郑东泳还就朝鲜半岛南北关系现状和朝鲜《劳动新闻》新年社论提出的“民族内部合作”主张发表了看法。他强调,韩国政府希望南北方真正实现“民族内部合作”,通过对话与交流使南北合作机制化。他说,在和解与合作实现机制化后,南北方才能形成理解、互利与共同繁荣的基础。目前,韩朝对话处于中断状态。韩方希望南北方尽快恢复对话。

  郑东泳说,韩国政府将把离散家属会面、对朝提供援助物资、进一步促进南北方建立军事信任、加强国际合作等作为2005年发展南北关系的工作重点。韩国政府将积极支持南北方开展民间交流,将民间合作转变为促进南北关系的动力,超越冷战留下的架构,开辟南北关系的新局面。(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