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国自揭家丑:拥有世界上最差警察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7: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提起英国的警察,人们脑海中立刻闪现的是大名鼎鼎的苏格兰场和头戴高帽、彬彬有礼的警察绅士。然而,2005年1月2日的《星期日泰晤士报》却援引一份本周即将公布的权威报告称,英国的犯罪率是世界上最高的,而警察也是全球最糟糕的执法队伍之一。

  这份报告指出,英国的警察将过多的时间花在了办公桌上,而不是打击和预防犯罪
,致使犯罪对于坏人来说成了一种“风险非常小的活动”。报告批评英国警察的效率是世界各国警察队伍中最低的。

  报告引用了官方的统计数据,说明近40年以来英国的犯罪率一直在稳步增长:入室盗窃案件从1964年的7.2万件到2004年的40.2万件,增长了五倍左右;针对个人的抢劫案件从1964年的3000起发展到了2004年的10.1万起。报告谴责英国警方对待犯罪的态度已经完全违背了19世纪初现代警察制度建立起时确立的原则。

  报告认为,英国从19世纪的中期到20世纪的中期都是世界上最为安全和有秩序的社会之一,但是到了上个世纪的90年代末期,这个老牌资本主义国家在犯罪记录方面反而超越了美国、法国和德国。报告指出,自从20世纪60年代以来,美、法、德三国也曾出现过类似的犯罪率猛增的情况,但是这些国家的政府和警方很快加大了打击和防范力度,遏制了犯罪势头的增长。与此相反的是,英国警方没有能够做到对犯罪的有效预防,对小规模的骚乱和反社会行为也没有拿出有力的应对措施。

  报告认为,英国内政部有关“英国的犯罪率在下降并且跌到了历史最低水平”的说法是错误的,实际情况是,这个国家的犯罪增长已经到了令人难以理解的地步,英国“受到了犯罪的严重影响,社会正面临分裂”。

  这份由英国著名智库“西维塔斯”(Civitas)提供的报告还将英国的犯罪情况和警察数量做了对比:1921年,英国有5.7万名警察负责对付10.3万件犯罪事件,平均每位警官分管两个案子;但到了2002至2003年,英国的13.4万名警察要对付590万起犯罪,平均一个警察要处理44个案子。

  不过,“西维塔斯”的研究结果却遭到了英国“高级警官协会”的质疑和反驳。该协会主席克里斯·福克斯指出,“西维塔斯”的研究者们得出的结论并不能反映现实情况,也不能说明近年来英国警方在打击犯罪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子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