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失明难阻英雄主义 英国盲人挑战滑翔飞行新纪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5: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天空一直是人类挑战极限的大舞台,人们驾驶各式飞机对更高、更快的飞行记录发起了一轮轮挑战。今年1月,一架滑翔机将从英国伦敦飞往澳大利亚的悉尼,向该项目的英国滑翔速度记录发起冲击。而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驾机的挑战者竟是一名盲人。

  据英国媒体1月2日报道,英国著名的盲人探险家迈尔斯·希尔顿-巴伯将驾驶一辆滑
翔机从伦敦起飞,行程约1.93万公里。他的目标是,把英国飞行师科林·柏德尔在1998年创造的49天飞完全程的纪录提前10天。

  迈尔斯驾驶的滑翔机上的电脑控制系统都经过了特殊改装,配备了语音提示,这样迈尔斯就能获得与视力正常的人同等的信息。全球定位系统能帮助他确定位置、飞机时速和飞行路线。如果迈尔斯要进行调整,那么语音设备会发出不同的声音,提醒他飞机目前的倾斜度,以及应该左转还是右转。

  根据英国民航的规定,飞机上还必须有一位视力正常的专业飞行员坐在后座协助其飞行,以防止紧急意外情况的发生。

  这次的飞行沿途可能会出现一连串的艰难险阻:太过轻巧的滑翔机很难应付恶劣的暴风雨天气,而且在飞越中东地区时,也可能被当成是不明来路的飞机遭炮击。迈尔斯表示:“这次的情况相当艰难,我们没有地面后援。如果机翼除了故障,我们就不得不迫降在一个人迹罕至的地区,这可就麻烦了。”

  可见这次高难度的飞行对任何人来说都是一次技术和胆识的巨大考验。好在迈尔斯对冒险活动并不陌生,现年56岁的迈尔斯在年轻时因患色素视网膜炎而失去视力,但他在其后25年的黑暗生活中却创造了一连串挑战极限的辉煌战绩:他曾先后参加过在撒哈拉沙漠、西伯利亚和丝绸之路举行的超级马拉松赛。他征服了非洲和欧洲的最高峰乞力馬扎羅山和勃朗峰。他手拉雪橇、拄着盲人拐杖徒步穿越了南极。2003年,他驾驶滑翔机飞越英吉利海峡。去年,他又和同伴驾滑翔机成功飞到海拔6100米的高度,刷新了该项目的英国纪录。

  这次新的冒险对迈尔斯来说是难度最大的一次。他每天将飞行8小时,平均时速约113千米/小时。迈尔斯希望自己的这个壮举能给其他那些身患残疾的人们带来勇气,并以此证明残疾人能做很多事情。他说:“即便我没有失明,这也是一次伟大的冒险。失明只是诸多困难中的一个而已。”(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