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档案文件揭密:英安妮公主勇斗绑架者成功逃脱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5:56 中国日报网站
档案文件揭密:英安妮公主勇斗绑架者成功逃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她是英国女王伊利莎白二世唯一的掌上明珠,可是,她不是娇弱的“金枝玉叶”,面对手持枪支的绑架者,她勇敢怒斥,与之周旋,最终幸运地逃过一劫,她就是著名的安妮公主。近日,英国国家档案部门首次解密一批历史文件,其中透露了30年前安妮公主一次惊心动魄的“历险记”。

  ***临危不惧,应对绑架者

  据英国媒体2005年1月1日报道,按照英国档案部门的有关规定,某些机密文件30年后可以公之于众。最近,部分政府文件首次被解密,其中一份秘密报告详细讲述了1974年安妮公主险些被绑架的“故事”。

  事情发生在1974年3月20日晚上,白金汉宫附近,一名歹徒伏击了安妮公主的汽车,歹徒手里拿着枪,气势汹汹地要绑架当时还很年轻的公主。

  这名歹徒叫伊恩·鲍尔(Ian Ball ),当时26岁,是一名普通劫匪,精神上有点问题,不是很正常。在当天的绑架行动中,他不由分说就朝着车里的人开枪,结果将公主的司机、保镖以及一名警察和一名记者打伤。

  伊恩还用枪对着安妮公主凶狠地说:“我想让你跟着我一两天,因为我需要两百万英镑,你愿意从车里出来吗?”安妮公主对眼前的一切非常生气,但她控制住内心的紧张,十分气愤地回答说:“不可能!我没有两百万英镑!”

  伊恩一次次地要求公主从汽车里出来,安妮公主始终愤怒地坚决予以拒绝,而且面无惧色。就在她与伊恩周旋的时候,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好几分钟,这期间,闻讯而来的警方人员做好了准备。

  后来,机智的安妮公主巧妙地分散了伊恩的注意力,并配合秘密警察的行动,将伊恩引向警察们埋伏的方向。在伊恩发觉情况不妙想逃跑之际,警察将他打倒在地,并很快制服了他。在伊恩的口袋里,警察发现了他写给英国女王的纸条,他向女王索要赎回安妮公主的巨款。

  ***冷静勇敢,公主受称赞

  这件事发生的第二天即1974年3月21日,当时英国首相哈罗德·威尔逊(Harold Wilson)的私人秘书罗伯特·阿姆斯特朗专门写了一份秘密报告,向首相报告了公主遭遇伏击后的一些情况和细节。

  报告中还引用安妮公主的话说:“这一切是如此令人愤怒!我不停地说我不会从车里出去,当然我也不想从车里出去。我觉得自己快要对他发火了,但是我知道如果我真的发火,我将揍他一顿,他则会开枪打我。”

  也正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安妮公主尽管怒不可遏,但还是保持了冷静,并勇敢地与歹徒伊恩周旋,最终逃过被绑架的厄运,歹徒也被制服。

  威尔逊首相看过报告,得知安妮公主的这一“历险故事”之后,对安妮公主的表现印象非常深刻,他事后称赞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故事……安妮公主有着非同寻常的勇敢,而且在危急时刻头脑冷静。”(张春燕)

  *****新闻链接:关于安妮公主

  安妮公主是伊丽莎白女王四个孩子当中唯一的一个女儿。除查尔斯王储以外,女王还有两个儿子――安德鲁王子和爱德华王子。据悉,安妮公主非常热衷儿童慈善事业。另外,她的马术也颇为精湛,在1973年举办的欧洲三日赛马锦标赛上获得过铜牌,在1975年的同一项赛事上更是获得了银牌。

  安妮公主喜欢养狗,还养了几条特别凶猛的狗,结果因此惹了不少事。2002年,在温莎城堡花园里,安妮公主的狗“多蒂” 咬伤了12岁和7岁的两名男孩。后来,英国法庭根据有关“狗危险行为法案”对安妮公主进行了判决和罚款,公主成为英国过去350多年来首位成为刑事法庭被告的王室成员。

  2003年圣诞前夜,女王的爱犬“灯塔”又被安妮公主的“佛罗伦萨”咬死,女王一度悲伤不已。事后没多久,安妮公主的狗又把王室的一名女仆咬伤。(张春燕整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